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为企业清障护航 为基层减负赋能——唐浩然赴娄星区、娄底经开区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赋能专项整治工作

清廉娄底   张海波 李兵强   2024/4/16 16:17:08【字体:  
分享至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4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浩然率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湖南奥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胤安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娄星区长青办事处甘子冲社区,宣讲拉斯维加斯赌城平台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就优化营商环境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赋能中存在的困难“问诊把脉”、答疑纾困,进一步察实情、督落实、促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416161626.jpg

△图为唐浩然在湖南奥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展示大厅听取产品介绍

上午8时许,娄底经开区半导体产业园的湖南奥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是一片忙碌景象。唐浩然先后前往该企业的MLED显示模组生产厂房和施工现场察看、了解生产情况,认真听介绍,详细询问企业在组建、扩容、增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企业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步伐,市纪委监委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加速跑”。

唐浩然在座谈会上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落实、涉企服务、行政审批、执法司法、中介机构”5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坚持办案开路,对举报投诉、调研走访、群众访谈中收集的问题和建议,实施台账式管理,严查政策落实打折扣、解决问题推诿扯皮、向企业吃拿卡要等问题,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属地要立足自身职责,树立真诚务实的服务理念,千方百计协助企业想办法、解难题,切实为企业降压减负,助推企业持续释放发展活力。同时,市纪委监委也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容错纠错,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积极营造激励广大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416161633.jpg

△图为唐浩然了解湖南胤安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情况

在湖南胤安科技有限公司,唐浩然直面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回应、现场答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企业的角度出发,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兑现承诺,惠企富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为市场主体解难题、增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燃眉之急、迫切之需,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务实举措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汇总梳理,围绕共性和个性问题,深入细致研究解决办法,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助推拉斯维加斯赌城平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416161639.jpg

△图为唐浩然查看台账,了解甘子冲社区减负赋能落实情况

唐浩然来到长青办事处甘子冲社区,与社区干部深入交谈,详细听取基层对减负赋能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结合社区实际,举一反三、全面整改,鼓励社区干部走村串户,真情实意为老百姓服好务、办好事。同时,要求各级在精文简会、科学督查、杜绝摊派、减少留痕、优化管理上下功夫,持续发力为基层减负,着力发现“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让基层干部回归主责主业,把更多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真正把减负赋能做到基层干部群众心坎里。